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过户后保险还有效吗 来看看最新规定

    大家应该都知道购买二手车之后,过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只有通过这个环节,车辆产权才会发生变化。但是对于一些车主来说,好多人都不清楚车辆过户后保险还有效吗?对于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简单说一说。

    车辆过户规定
    车辆过户规定

    其实,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这种过户行为也可以称为“二手车买卖”。但是车辆过户后车保险一般还有效,只要过户车辆没有发生改变使用性质、改装等明显增加危险程度等情况,那么被保车发生的在车险保障范围内的保险事故,都可以使用车险予以理赔。

    虽然车辆过户后保险还有效,也一般可以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理赔,但是中间可能还需要原车主,即原被保险人进行配合,比较麻烦。所以小编建议各位车主,车辆过户给别人的同时,可将车险也过户给买家,让买主支付你一定的保险费用即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