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贷网冻结银行资金31.1亿 投资者本金如何拿回来

    团贷网是人们比较熟知的平台之一,在之前团贷网是特别受欢迎的,只不过,现在团贷网被曝出了丑闻,多人被团贷网骗了。而日前,团贷网案情最新进展,团贷网冻结银行资金31.1亿,查封1架飞机。

    团贷网怎么样
    团贷网怎么样

    最近,想必大家都给团贷网的消息给刷屏了,据了解,团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而且不少投资人损失惨重。不过,现在团贷网出新消息了,团贷网冻结银行资金31.1亿。那么,投资者本金如何拿回来呢?

    4月3日,东莞市公安局发布“团贷网”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截至4月2日,东莞市公安局累计冻结账户数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31.1亿元,查封涉案房产35套、飞机1架,扣押涉案车辆40辆。此外,东莞市公安局已对4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同时,深圳警方也发布了“芸鼎智汇”“资本在线”“理想宝”“三加壹”四平台的案件情况通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已兑付出借人资金3330万元,冻结资金140余万元。

    查封涉案房产35套

    自3月27日“团贷网”实控人唐某、张某投案自首,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团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以来,警方已发布六则情况通报。截至3月30日中午12时,各渠道共接到报案数超过15.47万宗,专案统一咨询电话共提供案件咨询超过3.38万次。

    截至3月31日,东莞市公安局已对4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同时,公安机关已调取“团贷网”平台数据123TB,并会同专业机构对数据进行甄别分析。扣押平台服务器、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冻结涉案账号,查扣唐某、张某等犯罪嫌疑人的股票账户、房产、车辆等。

    4月2日的情况通报显示,东莞市“团贷网”非法集资风险化解处置指挥部协调厦门银行,开通了“团贷网”借款人统一还款账户,并表示逾期未还款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严厉惩戒,并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个人信用将受到影响。

    4月3日,东莞市公安局发布案件最新进展,截至4月2日,东莞市公安局累计冻结账户数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31.1亿元,查封涉案房产35套、飞机1架,扣押涉案车辆40辆。警方表示,已于4月2日向“团贷网”广大投资人发送短信,提示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办、追赃挽损工作。

    至于投资者本金如何拿回来?其实不要抱什么能百分百拿回本金的奢望,平台不能够刚性兑付,一般情况下,能够那回一半的本金,就已经算是比较少见的了。在大量的非法集资案中,很多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甚至只关心一个问题,就是自己投资款能否追回,追回的原则是什么?何时追回?一般能追回多少?

    侦查机关、法院在相应的案件阶段,会对被告的财产进行调查,对相关财产会进行查封、扣押、冻结,在刑事案件判决生效后,由第一审法院执行财产部分。根据司法解释的规定,刑事裁判财产的执行期限一般为六个月,也就是说,刑事判决生效后的六个月内,我们投入到平台的钱,可以进行退赔,但是能不能拿到,或者可以拿到多少,就要看被告的财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