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湖现开湖奇观 五一去青海湖门票多少钱?

    很快就要迎来五一劳动节的假期了,想必有很多的人都是非常期待的,因为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之后有四天的时间,计划一场旅游是很不错的,青海湖景区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了,近日这青海湖现开湖奇观,是怎么样的呢?

    青海湖开湖如何
    青海湖开湖如何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夏天可以去青海湖看花海和湖泊,当然很多的娱乐项目也是值得去体验的,很多人都说想去土耳其坐一次热气球,但是青海湖二郎剑也是可以体验坐热气球的。所以五一的假期临近,你会去吗?

    青海湖门票

    被誉为“青藏高原蓝宝石”的我国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8日开湖,呈现难得“文武双开”景观。8日上午,冰封的青海湖还湖天一色,纹丝不动。中午大风袭来,西北岸湖面冰层瞬间吹开,冰块随风向岸边堆积。下午15点,青海湖面重现碧波荡漾。

    据了解,青海湖通常每年12月中旬进入封冻期,次年4月中旬完全解冻,封冻期历时5个月。青海湖解封之时,青海湖的冰层开始融化,湖面仿佛一面破碎了的镜子,湛蓝的湖水重现碧波万顷,圣湖重现灵气荡漾的迷人姿色,人们把这种自然现象叫做“开湖”。今年青海湖开湖期与往年相比有所推迟,预计从4月8日到4月15日左右,将在青海湖形成一道美丽的景观。

    青海湖要门票吗
    青海湖要门票吗

    每年的青海湖开湖季,人们都会预测“文开”还是“武开”。“文开”是随着气温渐升,冰面逐渐变薄、破碎,缓慢融化,在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中,由前一天的冰冻景象变成连天碧波。“武开”则是湖面冰层在狂风的推动下,瞬间四散,互相碰撞,互相挤压,涌向湖岸,在岸边堆积成各种形态的冰坝,当地人称”西龙王阅兵”,期间犹如万马奔腾、巨响连天,景象壮观震撼。

    如果你五一假期想要去青海湖的话,当然是要了解门票价格是多少的,景区是全天开放的,旺季100元,时间是4月15日到10月15日,淡季为50元,时间是10月16日到次年的4月14日。另外乘坐游船什么的还要另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