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代身份证曝光 第三代身份证增加“定位”功能

    第一代的身份证只有15位,而第二代身份证是18位,能够将年份完整的体现出来。然而,现在第三代身份证曝光了,很多人都想看一下第三代身份证是怎样的。据了解,第三代身份证新增了多个新功能,其中,增加了“定位”功能。

    二代和三代身份证区别
    二代和三代身份证区别

    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身份证也不断升级换代,身份有了很大的改革。你知道吗?现在第三代身份证曝光了,那么,第三代身份证与第二代身份证有什么不同呢?据说,新增的功能很厉害,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现在大家使用的身份证基本都是二代身份证,目前仅有身份证的最基本功能,也就是验证身份。而第三代身份证正在进行概念设计,但是有关第三代身份证的一些功能已经得到了曝光。那么三代身份证证区别于二代身份证证有哪些特点呢?

    据了解,此次的新功能包括了以下六点:增加定位功能,当自己身份证遗失后,可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最终到身份证的位置;新增集合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功能;第三代身份证可以通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一些场所只需要验证下指纹就可以通过;

    只展现自己的户籍地而不显示具体的家庭地址信息,更加保护个人隐私,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制作时需要采集个人血样;有可能会新增加USB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