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水费也影响征信? 手机怎么查个人征信

    随着互联网的的不断发展,个人征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征信,要不然自己在日常上寸步难行。我们通常在贷款和信用卡逾期等方面逾期会影响征信,近日有消息称,拖欠水费也影响征信?这是真的吗?

    2019新版征信
    2019新版征信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该征信报告将于近期正式上线。据悉,2019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维度更加丰富、更加全面。比如,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将记录详尽的还款信息、逾期信息;新增还款金额,逾期或透支额也将标注出来。

    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征信将纳入更广泛的信息,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如此,征信报告更能反映个人的信用情况,增强个人征信报告的公信力和实际应用度,这也是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与旧版报告最大的不同。

    2019新版征信将在5月份开始实施,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了,根据以上介绍的规定中得知,以后不仅在贷款逾期方面影响征信,就连生活缴费也会影响征信了,其中拖欠水费也影响征信。如今查询征信的方式有很多,在手机也同样可以,那么手机怎么查个人征信呢?

    手机查询征信步骤

    1、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信贷中心主页,点击网上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然后填写登录名,密码,点击登录。2、认证。用户可以选择银行卡、数字证书或移动金融IC卡认证方法来获得验证结果;提交申请后24小时会收到审计结果。

    3、提交查询请求。该平台提供三种产品服务:个人信用信息,个人信用信息概要和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信息用一句话提示注册用户个人信用信息系统中是否存在过去五年的逾期记录;个人信用信息概要向注册用户显示其个人信用状态,包括信用记录,公共记录和查询记录的汇总信息。个人信用报告显示其注册用户的个人信用信息的基本信息。

    4、获取查询结果。信用信息产品处理后(通常在查询申请提交成功后的第二天),平台会以短信的形式向用户发送身份验证码。用户在收到认证码后7天内,可以使用认证码在登录平台上查看查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