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汉堡来了 价格相比真肉汉堡只贵了1美金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吃汉堡的,而且现在在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有汉堡售卖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人造肉汉堡来了了,价格相比真肉汉堡只贵了1美金。

    人造肉汉堡用什么东西造的
    人造肉汉堡用什么东西造的

    你喜欢吃汉堡吗?如今,喜欢吃汉堡的人不在少数的,而且各种汉堡口味都有。但是,你有听过人造肉汉堡吗?然而现在,人造肉汉堡来了,但你或许尝不出区别,现在比真肉还贵的人造肉汉堡你敢吃吗?

    近年来,由于素食和肉类替代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以“人造肉”这一新兴技术为代表的食品科技行业也受到众多投资者青睐,更是在全球快餐界也掀起了一股热潮。据国外研究机构估算,“人造肉”未来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4亿美元。有分析师甚至还预测称,未来5年这个行业将增长至100亿美元。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也将人造肉汉堡评选为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之一。该杂志文章中写道:“实验室培育出的人造肉和植物制成的素肉,能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提供接近真实肉类的味道和营养价值。人造肉的出现,可以缓解因畜牧业生产而造成的毁灭性的森林砍伐、水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已经有成形的植物性素肉;2020年左右可研制成功实验室人造肉。”终于,在肯德基和麦当劳等美国快餐连锁相继推出人造肉汉堡后,汉堡王也坐不住了。

    “几乎没人能分辨出其中的差别”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汉堡王在美国圣路易斯的57家门店推出了一款人造肉汉堡(ImpossibleWhoPPer)。如果此次推广市场反响良好,这款人造素食汉堡最终将在全美近7200家汉堡王餐厅中推出。

    这款汉堡一经推出,激起了热爱汉堡的美国人民的兴趣,不少圣路易斯市的市民去汉堡王门店品尝该汉堡,不少网友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买家秀:路透社报道称,汉堡王此次推出的人造肉汉堡使用的是硅谷初创企业ImposibleFoods公司生产的人造肉。该人造肉使用从大豆植物根部提取的血红素,以替代动物肉中丰富的血红素分子。ImpossibleFoods表示,“血红素使人造肉吃起来像肉”。除了肉以外,面包、生菜、洋葱、酸黄瓜和蛋黄酱等配料则跟普通汉堡(Whopper)一样,因此人造肉汉堡的售价将比普通汉堡贵1美元。

    资料显示,ImpossibleFoods由斯坦福大学教授帕特里克·布朗教授于2011年创立,目前已成功融资约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李嘉诚和谷歌风投(GV)等。ImpossibleFoods的研究团队由1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他们使用气相色谱和质谱等技术来识别烹饪肉类时释放的挥发性分子,从而找到特定配方的关键——结合氧分子的血红素,它含有铁元素,赋予肉的颜色和味道。

    汉堡王认为,这种人造肉汉堡跟普通的汉堡没有什么味觉上的差别。汉堡王北美总裁克里斯托弗菲纳佐表示:“我们让加盟商、同事、以及合作伙伴们闭着眼睛品尝了人造肉汉堡和普通汉堡,几乎没人能分辨出其中的差别。”菲纳佐还补充称,研究表明,消费者愿意为这种植物性汉堡支付更高的价格,且这款人造肉汉堡不含任何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