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29元存银行30年 30年后一分钱都没有了

    在30年前,29块钱可以买什么东西?其实在那个时代里面,29块钱是很值钱的,甚至是可以买到很多的东西等等,但是在现代社会里面,29块钱不值钱了。不过,现在有一个男子29元存银行30年,但是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

    银行存款30年
    银行存款30年

    在生活中,我们有闲钱都会存在银行里面的,因为这样是可以保障自己财产安全等等的。但是,现在男子29元存银行30年事件引发关注了,很多人都表示不太理解,为什么现在会变成一分钱都没有了呢?来了解一下!

    济南长清,一男子1993年时银行账户存有29块4毛5,近30年后去银行提款,“想着得有四五百”,结果不仅没利息,钱也都扣没了。银行称,从2005年开始有小额管理费一个月一块钱,都扣没了,已销户。

    济南长清,有网友爆料称有一名男子1993年时银行账户存有29块4毛5,近30年后他去银行提款,“想着得有四五百”,结果不仅没利息,钱也都扣没了。这位网友的爆料一出,众多网友纷纷好奇究竟怎么回事,就算没有利息本金怎么也没了呢?今天我们联系到了当事人,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王大哥家里我们见到了他们夫妻二人,二人一看就都是很朴素的老实人,王大哥拿出那本已经有些破损的存折,有些心酸的告诉记者,以前日子没有现在富有,家里的存折都是用步包裹了好几层的,所以现在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存折只是有折痕有磨损但是外表看上去依然很干净。

    王大哥的妻子告诉记者,家里一直都知道这本存折上还有29元4毛5分钱,只是觉得钱太少了,取出来也没什么大用,所以就没去银行取出来。最近家里收拾东西,她和王大哥看到以前的几本存折,这时突然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钱涨利息得长好几百块了吧?王大哥一听也觉得有点激动,于是二人准备到银行去取钱。

    然而到了银行他们才意识到自己不但空欢喜一场,还闹了一肚子气。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不但没有利息,就连他们存折里的29元4毛5分钱也没了,因为他们的账户早就已经被银行销户了。王大哥的妻子有些想不通的说:“利息我们可以不要,但是凭什么我们的钱怎么还能给扣光了呢?”

    带着他们夫妻两个的疑问,记者联系到该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银行的工作量很大,每个账户每天都要梳理,而且银行从2005年开始就有小额管理费了,按照一个月一块钱的扣钱标准,王大哥账户内的钱早就都扣没了,至于利息只有几毛钱根本就不够扣的,所以当账户内的钱被扣光以后,银行就会对这些账户做自动销卡处理。所以王大哥的账户早已经销户了。

    看完王大哥的经历,觉得王大哥很委屈,毕竟在1993年29块钱可以买好多东西,现在却一分都没了。可是同时又认为银行的说法也有道理,毕竟间隔这么久了,银行对常年无人问津的账户按标准处理也说得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