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铁路高速路客流量不少

    清明节是我国的法定假期,根据习俗很多人都是会返乡扫墓或者是和家人一起去踏青的,现在清明节的假期已经进入尾声了,所以出行的人都是要注意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的,因为铁路高速路客流量不少。

    清明返程客流量
    清明返程客流量

    每当有假期的时候,一些车站和高速路都是会有客流高峰的,特别是假期的头一天还有最后一天,今年的清明节是从4月5日到4月7日的,总共三天的时间,所以7日就是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清明节返程日

    7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据铁路杭州站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0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4.8万人次,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4万人次。7日将加开旅客列车35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27列,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等。

    清明高速拥堵
    清明高速拥堵

    自驾小客车出游汇聚的高速公路网的情况也类似。4月6日下午起迎来一波较大返程车流。到该日20时,仍有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衢州段、杭徽高速、杭州绕城西线、上三线、诸永高速的部分路段拥堵,车辆缓行,且大部分拥堵集中在往杭州等主要城市方向,有的拥堵路段就是入城口附近。

    截至昨日下午5点,成都共接待游客29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1亿元。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146万人次。武铁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武汉铁路部门增开88列客车提升运力。所以清明节假期铁路高速路客流量不少,大家出行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