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摩拜齐涨价 共享单车涨价过猛会自掘坟墓

    共享单车的身影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能看的到的,而且不同的共享单车品牌是有不少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品牌都是受欢迎的,就有部分品牌的共享单车倒闭了,还有的共享单车提价,就有小蓝摩拜齐涨价了,具体涨了多少呢?

    小蓝单车涨价
    小蓝单车涨价

    其实共享单车的存在确实是方便大家的出行的,但是对于用户来说,骑行的费用问题也是很关注的,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骑行的价格不同,押金上也是有所差异的。那么小蓝摩拜单车涨价,其它品牌会涨价吗?

    共享单车涨价

    根据滴滴APP的信息,自2019年3月21日,小蓝单车执行新计费规则:起步价调整为1元/15分钟;时长费调整为0.5元/15分钟。按目前的计费规则,用户骑行15分钟需要交费1元,超过15分钟交费1.5元。之前用户骑行小蓝单车1小时之内要交费1元。随后,摩拜单车APP显示,将从4月8日起,在北京实行新计费规则,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

    滴滴方面表示,为了保障可持续运营及产品服务体验,经慎重考虑,小蓝单车决定在北京市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摩拜单车也表示,调整价格的原因是为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营,继续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

    摩拜单车涨价
    摩拜单车涨价

    不可否认,经过前期的疯狂扩张与烧钱补贴之后,共享单车行业日趋理性,但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盈利模式还未成型,仍考验着行业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交通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冯苏苇撰文指出,整个行业回归商业理性,重新定位业务性质,并按市场规律出牌,让价格成为调节供需的有效手段。

    不过,他同时也认为,如果价格上涨过快过高,而没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独特的体验,那么涨价就是持续“掉粉”、自掘坟墓的做法。对于小蓝摩拜齐涨价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