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现6万座坟墓 部分村子存在非法买卖墓地

    在我国不同的景区是有很多的,而且有些5A级景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应该不少人都知道,但是这景区现6万座坟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非法买卖墓地
    非法买卖墓地

    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国务院首批审定公布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关于墓地的话其实很多地方都有,但风景区内违规建造的坟墓总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崂山景区6万座非法墓地

    近日,多位青岛市崂山区的居民反映称,在崂山风景区内,散乱分布着大量违规建造的坟墓,部分村子内甚至还存在非法买卖墓地的情况。而与崂山的优美风景相对比的,却是散乱分布于山区、林地的600多处、6万多座坟墓。

    殡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兴建殡葬设施。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等地建造坟墓。此外,未经审批砍伐林木,毁林挖山,违反了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

    而青岛崂山区政府网发布的官方信息表示,自2018年3月17日起,《崂山区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正式开始实施,该《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在林地、耕地、风景区范围内建造坟墓。

    对在风景区一级保护区内修坟立碑的,由风景区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景区内的村子里存在非法买卖墓地的情况,景区所在的崂山区还有其他一些村子里也存在这样的现象,有的村干部还曾将土地卖给居住在青岛市区的居民,用于修建大型豪华墓。

    除了在景区、林地违规建造坟墓,景区内的部分村子里还存在着非法买卖墓地的情况。非法买卖不同“户型”墓地,几万至几十万价格不等。景区墓地加之传统祭祀,潜在重大森林火灾风险,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对此回应称,第一时间全面排查落实相关问题;对报道中提到的“非法买卖墓地”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