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预扣预缴计算方法

    我们都知道个税一直都是好多人最关心的话题了,的确,毕竟这是对于自己的收入利益关系的。不过,现在个税已经迎来调整了,那么,2019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计算呢?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在生活中纳个税是每个人避免不了的,大家都知道工资达到标准就要纳税了。但是现在,2019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来了,那么,个税预扣预缴计算方法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细则、《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2号)的规定,专门针对劳务报酬的个人所得税处理总结如下。

    (一)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支付劳务报酬的单位或个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9号)第九条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人,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以中国公民身份号码为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没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由税务机关赋予其纳税人识别号。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时,纳税人应当向扣缴义务人提供纳税人识别号。基于此税法规定,支付个人劳务报酬的单位或个人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

    (二)劳务报酬的个人所得税的扣缴办法:按次或按月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第八条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应当按照以下方法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其中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第十一条的规定,劳务报酬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劳务报酬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具体操作要点如下:首先,劳务报酬所得以每次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以每次收入额为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应预扣预缴税额。其次,在预扣预缴环节,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费用按百分之二十计算。再次,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