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社保将大幅降费 社保缴费基数降低多少

    现如今,社保对大家非常重要,对于自由职业来说,只能是自己缴纳社保了,如果是在企业上班,那么企业就会帮缴纳社保。今年社保有政策呢?据了解,今年5月1日社保将大幅降费啦!这是个天大利好的消息!

    2019社保新规
    2019社保新规

    社保缴费基数下调,无论对企业还是个人都有有益,这段时间,“5月1日社保将大幅降费”的消息广泛传播。不过,社保降费对职业员工有什么影响呢?此次,社保缴费基数降低多少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9年3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将下调社保缴费基数。那么社保缴费基数为什么会下调?下调之后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我们一起来说道说道。降低社保缴费基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员工拿到手的工资变高了。

    2019年5月1日将全面实施,这是我国目前为止一次最大幅度的降费,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以从20%下降至16%,这意味着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保的压力得到明显减轻。专家预计,下调社保费率,可以为企业降费8000亿元。

    除了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还将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提高稳岗和社保补贴力度,通过这些措施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社保费率由20%调整到16%,一次性降低4个百分点,预计将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8000亿元。”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将大幅度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明显缓解企业用工成本,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用工,对当前国家提出的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提出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相配套的一项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