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 注意这些出返程易堵高速路段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大家都知道在清明节扫墓一直以来的习俗,所以好多人都会回家拜祭祖先的,而且清明节放假三天。但是现在,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出来了,小长假首日上午最拥堵。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

    清明节即将来临了,这个时候扫墓和踏青等活动迎来出行的高峰期了。不过,如今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出来了,其中4月5日为出城高峰,而且还注意这些出返程易堵高速路段。

    4月1日,高德地图、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出游踏青、归乡祭扫等活动集中,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激增。其中清明节出程高峰为小长假第一天,即4月5日8时-12时,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拥堵里程占比是平日的5倍左右。好在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即将于4月2日通车,将有效缓解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

    4月5日10-11时为出程高峰

    《报告》根据高德地图历年交通大数据预测,清明节出程高峰为小长假第一天,即4月5日8时-12时,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拥堵里程占比是平日的5倍左右;返程高峰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即4月7日14时-19时,预计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整体来看,小长假交通拥堵呈现驼峰型,4月8日拥堵逐渐缓解。据中国天气网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方降水稀少,南方有间歇性降雨,总体对出行影响不大。

    莞佛高速交通压力比较大

    从高速拥堵路段分布来看,出程拥堵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东部、南部、西南部地区。预计4月5日出程,东莞G9411莞佛高速(太平立交到虎门大桥)交通压力比较大,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也在6.0以上,平均车速只有12公里/小时。返程方面,预计4月7日G9411莞佛高速(坦尾互通到威远立交)比较拥堵,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3.5,平均车速22公里/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预测了清明期间高速收费站的拥堵情况,在全省清明节五大拥堵高速收费站当中,排名第一的是大梅沙收费站,拥堵延时指数高达5.5,平均车速只有11公里/小时。其次是平台主线收费站、盐田收费站、黄村收费站和三元里收费站。

    南沙大桥可缓解虎门大桥拥堵

    《报告》显示,南沙大桥通车后,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有效缓解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的交通拥堵,预计缓解35%。根据历史交通大数据显示,莞佛高速坦尾互通-太平立交预计在4月5日9时-10时、4月6日13时至4月7日全天拥堵程度均较高。莞佛高速太平立交-坦尾互通在4月5日7时-14时、16时-18时,4月6日8时-16时,4月7日15时-16时拥堵程度较高。建议驾车出行游客考虑错峰出行,或绕行选择东莞虎门渡轮码头前往广州南沙,从太平立交向北走京港澳高速通过南沙大桥进入广州绕城高速。

    拥堵路段出程易堵高速路

    莞佛高速(太平立交-威远立交);广深沿江高速(福海路出入口-威远立交);莞佛高速(花灯盏大桥-五点梅立交);潮莞高速(莞樟东路出入口-东莞市边界);京港澳高速(东莞市边界南-太平立交);珠三角环线高速(龙林高速出入口-台中路出入口);莞佛高速(厚大路跨线桥-大山大桥)。

    返程易堵高速路

    莞佛高速(太平立交-威远立交);龙大高速(莞佛高速与龙大高速交会处-东莞市边界);珠三角环线高速(公常路出入口-蛟坪大道出入口);莞佛高速(莞佛高速与珠三角环线交会处-大山大桥);珠三角环线高速(东部快速干线出入口-莞佛高速出入口);潮莞高速(大源路出入口-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出入口);莞佛高速(花灯盏大桥-五点梅立交);珠三角环线高速(莞佛高速出入口-台中路出入口);京港澳高速(厚街服务区-湖景大道出入口);京港澳高速(太平立交-五点梅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