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洗发水又被检出致癌物 你还敢用吗?

    其实强生这个品牌的是大家比较熟知的,而且在之前强生的产品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但是自从强生产品被检出有致癌物成分后,好多人都对这个品牌失去信心的。如今继爽身粉后,强生洗发水又被检出致癌物,你还敢用吗?

    强生洗发水含有害成分
    强生洗发水含有害成分

    想必大家都知道之前强生爽身粉又被检出致癌物后,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还因为这件事强生还赔了钱。不过,如今强生洗发水又被检出致癌物了,据了解,这些有害物质甲醛则对儿童和孕妇危害非常大,各位市民要注意了。

    近日,印度北部城市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对美国个人护理品牌强生的婴儿洗发水进行质量检测,发现产品中含有有害物质甲醛和石棉,强生公司拒绝承认这一检查结果。印度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监察员沙玛:我们对强生洗发水进行检测,以查看产品中是否存在石棉和甲醛,其中甲醛是产品长期放置后,释放出来的一种有毒物质,跟之前的报道一致,强生样品确实包含有害成分。

    目前,印度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已确认强生婴儿洗发水样品中含有甲醛和石棉这两种有害物质。其中石棉类杂质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长期吸入可导致石棉肺、肺癌等疾病。而另一有害物质甲醛则对儿童和孕妇危害非常大。仅仅几个月前,强生另一款产品“婴儿爽身粉”在印度当局的检测中侥幸过关,并已经在2月底恢复生产。作为强生最受海外市场认可的产品之一,强生滑石粉产品已深陷致癌诉讼数年。

    上个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判决,强生公司生产的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因含有石绵导致使用者罹患癌症,必须赔偿一名女性消费者2900万美元巨额赔偿,约合人民币1.95亿元。据统计,仅在全美范围内,目前控告强生滑石粉产品致癌的案例已超过1.3万多起,累计赔偿金额高达48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