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 每头补助标准为1200元

    非洲猪瘟疫情严重扰乱中国的生猪市场,从2018年8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中国农业农村部已累计公布非洲猪瘟疫情114起,给养猪户带来严重的损失。近日农业农村部称,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每头补助标准为1200元。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这场可怕的非洲猪瘟疫情实在太难搞了,目前还停留在中国生猪市场内不愿走,整整8个月了,中国的生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让不少散户养殖场一夜之间回到了解放前,这可真的要了养猪户的命。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这是给养猪户最好补贴福利。各位养猪户还是统计一下子的数据,看看自己能拿到多少补助。

    4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开对于人大代表“关于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建议”的回复,其中披露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就非洲猪瘟扑杀问题进行了研究,已经将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补助范围,确定扑杀补助标准为1200元/头,各地可以根据猪的大小、品种等因素细化标准。

    据悉,国际上扑杀补助标准的通行做法一般为市场价格的50%至100%,我国现在的扑杀补助标准达到了市场价格的75%左右。近期中央财政提前下达了2019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并紧急下达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支持各地做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