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差评都是假的 刷单好评差评的内幕!

    刷单这个词相信对于不少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像是一些兼职刷单的人也是非常多的。现在网购已经成为潮流,大家网上购物都是会看商品的销量,再一个就是好评差评率了,但如果说连差评都是假的,你相信吗?

    请人假扮顾客刷单
    请人假扮顾客刷单

    网购深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家想要什么东西都是先在网上挑选的,可是像是买到自己不满意的商品的情况也是有的,甚至买到一些货不对版的东西,我们经常会根据买家的评论来决定买不买这个店的东西,那么这些买家的好评差评是真的吗?

    刷单的内幕

    “刷单”,就是店家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方式提高网店的销量和好评量,以吸引更多顾客。在业内,这一灰色行为被称作“黑搜”,几乎是和电子商务同时产生的。在电子商务的起步时期,“刷单”可以迅速提升商家信誉度,又能为电子商务平台带来流量。

    有记者在搜索引擎上查找“应聘刷单”,找到的都是提醒“刷单”诈骗的新闻。将搜索关键词换成“手机兼职”,并根据搜索结果找到了“刷单”中介。对方甚至给记者发来了平台简介,并要求至少转100元加入会员才能派单。会员级别根据应聘者所上交的“会费”分为100元档、200元档和360元档,不同级别的会员所刷的产品价格不同,“刷手”能赚到的金额也不同。

    在网上,“刷单”的别名叫“手机兼职”,干这行有不少暗语,比如“收菜”表示收货后发好评。教程的详细程度令人震惊。在1月1日开始施行的《电子商务法》中,“刷单”被定义为违法行为,若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可先行向平台主张索赔。刷单作为一门生意一直存在,近两年平台和有关部门查的越来越严,刷单者也比以前谨慎。

    这刷单连差评都是假的,除了线下的交易是虚假的以外,线上的交易都力求模仿真实买单过程,连一个页面停留几秒钟都有精确的要求。刷单成本低,见效快。虽然平台一直在出台各种办法打击,但仍然屡禁不止。所以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