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增值税税率下调 今起买进口商品更省钱了

    进入4月份,一大批新规定正式实施了,从吃的到行的都有新的规定,其中增值税调整的影响力最大。从今天开始,跨境增值税税率下调正式实施,所以喜欢到跨境电商买东西的朋友福利到了,今起买进口商品更省钱了!

    跨境买进口商品更便宜
    跨境买进口商品更便宜

    其实在我们身边,跨境电商是属于一种新兴的贸易方式,跟以往的一般贸易存在很大的区别,主要区别在进口税低,这也意味着在价格上优势。今天跨境增值税税率下调了,下面看看下降多少?

    增值税税率今起下调,其中原适用的16%税率调整为13%,跨境增值税税率从11.2%降为9.1%,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市民买进口商品更省钱了。由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没有中间环节,增值税是在零售价基础上征收,因此,跨境消费者成为本次大幅减税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

    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政策,跨境年度交易限值为每人26000元,增值税税率下降之后,每人每年最多可节省546元税费。以某平台上一款售价2000元的进口安全座椅为例,按原先11.2%的税率计算,进口税是224元,税率下降后按9.1%的税率计算,进口税为182元,节省了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