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喝奶茶代吃炸鸡 “代吃代喝”服务有人下单了

    想吃东西但是又怕自己胖怎么办呢?其实你不用担心了,只要你想吃什么,现在都可以了,因为有“代吃代喝”服务出现了,无论是高血糖还是高血压,只要你吃什么,现在你的风险有人承担了,不过代喝奶茶代吃炸鸡服务你会下单吗?

    代吃代喝服务收费
    代吃代喝服务收费

    自己吃不了的东西有人代替吃,其实这种做法很多人都表示不会赞成的,但是现在代喝奶茶代吃炸鸡在网上火爆了,也有愿意去尝试下单了,不过小编觉得这样的服务不要下单还是好的,毕竟自己也吃不到,也是一种浪费自己钱的行为。

    一种看起来有些荒诞的“代吃代喝”消费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记者了解到,买家只要在原有食品价格基础上增加一定服务费用,就能让人替自己品尝相应食物,通常是火锅、炸鸡、快餐、奶茶、烤肉等热量爆表的食物。对此,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在经济发展快速的情况下,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开始转变,这种“代人消费”这种新兴模式,体现出年轻人对于“消费”含义的另一种解构与解读。

    “帮人在减肥期间喝奶茶咖啡,包括贡茶、coco、一点点、瑞幸等等,不管喝得多少钱都只收15元。拍照没别家好看,但喝得比别家都快乐,我可以描述从入口开始的快乐感受。”一位来自北京的卖家在某电商二手平台上表示,这两天已经接了三、四单生意,下单人群通常是好奇的年轻人,“要么是想喝但要减肥的‘小仙女’,要么是怕喝咖啡晚上睡不着的‘小可爱’。”

    从电商二手平台近两日涌现出的大量“代吃代喝”服务帖中,记者了解到,卖家声称除了帮吃喝掉指定食物外,还可以提供拍摄照片、小视频等服务。某北京卖家小雪甚至表示:“可以写字+摆小物件,正常价格提供10张原图,可帮加滤镜,每多五张需要加2元,包括店内图、小票都可以拍,喜欢杯子的,喝完您自费邮费我可以寄。”在众多卖家的帖子中,如喜茶、奈雪、鹿角巷等网红餐饮品牌出现频率格外多。

    需指出的是,记者发现,“代吃代喝”服务的突然走红,更多是源于热门博主“迷惑行为大赏”的一条微博。该博主提及了某电商二手平台两位卖家为了某品牌茶饮的代喝服务互相竞价,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和跟风。事实上,这种类似的服务售卖帖,也大多集中在在最近一周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