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一次补缴15年养老保险 需要补缴多少钱

    说到社保,这是一个中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城镇老人年每月可以领到退休金已经是见惯不惯了,但对于农民来说,养老依然是个难题,毕竟农村收入不高。但是最近几年,国家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推出了新农合养老社保,据说农民一次补缴15年养老保险,这是真的?那么需要补缴多少钱呢?

    农民一次补缴15年社保
    农民一次补缴15年社保

    关于农民的社保问题,这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农村养老难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现在农民也可以领到退休金了,农民好消息老了,农民一次补缴15年养老保险既可以领到相对应的养老金。

    我们国家的社保分为两种类型的,一种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种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前来看,想要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也就是新农保的话,已经接近退休年龄,或者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的费用,然后就可以直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如果要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是没办法直接缴纳15年的,所以说只能选择居民养老保险来进行补缴,职工养老保险,并没有补缴的资格。

    因为本身居民养老保险出台的年限比较晚,大约是2009年才出台的,所以到现在也仅仅只是十年的时间,所以说目前来讲还是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的,也就是说你退休之前在15年的基础上差多少年,不交多少年就行,直接一次性补缴,完成之后就可以办理退休,不需要延迟退休。

    如果我们按照100元的档次缴费15年,个人账户只能有1500元,也就是每月可以领取11元左右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所以,为了我们养老金高一些,建议还是补交档次高一些。如果能够补交3万元,每月可以领取216元的个人账户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