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航空实行阶梯费率 特价机票可退改签

    随着这清明节假期的临近,不少人都在计划着出游或者是返乡扫墓,不过无论是去旅游还是扫墓,路途比较远的话还是坐飞机方便一些的,但是要买机票还是要提前预订的,有多家航空实行阶梯费率了,所以买票需要退改签的朋友要注意了!

    航空阶梯费率如何
    航空阶梯费率如何

    基本上我们订好飞机票是要按时出行的,但是如果说你因为有事情行程有变的话,那机票肯定是要退改签的,现在可以订票的软件那么多,如果看到特价票的话肯定是会抢的,不过之前特价机票一般不支持退改签,现在特价机票能退了!

    特价机票能退了

    航空公司“特价机票不请允许退改签”的规定饱受争议,近来,这一“陈规”被打破。随着国航、南航在同一天宣布实施机票“阶梯费率”退改签新规,国内已有23家航空公司陆续发布了退改签阶梯费率规定。

    本月21日,国航发布公告称,将从3月31日起实行国内客票退改手续费“阶梯费率”,阶梯费率将退改签的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即“航班起飞前30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30天(不含)至14天(含)”、“航班起飞前14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

    机票退改签怎么样
    机票退改签怎么样

    同时,换开客票后退票由按照新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改为按照原始客票(即第一张客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同日,南方航空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至此,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大航企均已宣布施行机票退改“阶梯费率”,另春秋航空等廉价航空也将实施阶梯费率。

    过去,多数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一般实行一经出售不退改、或仅退税费的规定。但是有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今后购买的特价机票,只要在起飞前2小时将可以退改。此外,商务座退改相较经济舱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