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女性成为主力购房者

    买房对于许多老百姓来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虽然现在买房的不在少数,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其中29%女性凭自己能力买房,她们买房的实力超乎你想象。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女性能力不比男性差的。你看,最近,一则“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而且两居室是女性购房的首选户型,现在女性成为主力购房者。

    近日,贝壳找房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分析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重庆、合肥、郑州、长沙、苏州、西安共12个一、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并对近千位18-50岁的女性群体,进行了购房方面的调研。

    数据显示,整体而言,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人群,但单身女性购房者比例正在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点,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同时,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群体占比要高于二线城市,说明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更独立。单身女性年纪越长,越有购房意识。在30岁以上的单身大龄女性中,47.1%的人已经购房,其中全款购房者达到三成以上,有二套房的占比也达到了23.4%。

    《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已很接近。其中30岁以上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其中,在已购房的大龄女青年中,约45%需要父母资助,同时,约29%表示是独立购房的。

    女性购房者经济实力不容小觑。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买房的单身大龄女青年中,有31.5%选择全款,这一比例在二线城市更是高达35.7%。就价格区间而言,在总价0-300万元区间,30岁以下女青年占比高于大龄女青年;300万元区间以上,大龄女青年占比更高。

    两居室是女性购房的首选户型,但单身大龄女青年更偏向三居,30岁以下女青年则更偏向一居,刚需属性更明显。同时,女性更注重房产的教育、交通配置。单身大龄女青年中有64.4%选择地铁房;36.6%把“学区”列为择房标准。

    30岁以下女青年中,有64%表示不接受租房结婚。而大龄女青年就宽容多了,不接受租房结婚的占比为45%。这或与单身大龄女青年自己购房的较多有关。不少单身大龄女青年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她们认为,与恋爱相比,房子既改善生活质量,又是一种投资。且自己有一房傍身,哪怕对象没房也不用担心爱情被现实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