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二手车被中介收7.8万 天价中介费藏套路

    现如今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基本上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是很受欢迎的,二手车的话,有些人因为资金的问题,所以也有不少人想要购买,可是就有人却是卖二手车被中介收7.8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卖二手车藏猫腻
    卖二手车藏猫腻

    生活中买车卖车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大多数人想要买新车的话就会把自己的旧车卖掉,买卖二手车的平台不少,不过有部分人也是会通过中介进行交易的,支付中介费也是常见的,但是遇到天价中介费的话,这其中的套路你一定要小心了。

    男子卖二手吉普车

    3月20日,朱先生对着自己的爱车“吉普牧马人”拍了几张照片,便挂在58同城上找买家,标价26万。这辆车他买成40多万,入手4年多以来,跟着他走南闯北跑了10万公里。就在当天,便有人找上门来,朱先生说:“是一家叫‘车激励’的中介公司,下午就过来看了车。”车没什么问题,第二天,中介便带着买家杨先生前来签合同,合同有三份,签完杨先生直接转了2万订金给朱先生。

    朱先生以为万事大吉了,却没想到合同上可能出现了猫腻:“想着三份合同都一模一样,我只看了其中一份便全部签名,那份合同上没写我要支付中介费,只写了买家需要支付2000元。”但当时签完合同,朱先生浑然不知,并且自己也没有留下一份:“中介说要带回去盖章。”直到3月23日到龙潭寺机动车检测站过户,朱先生才发现问题。开了4年的牧马人,卖26万,过户后才发现,中介扣去7.8万中介费。

    卖车被收天价中介费
    卖车被收天价中介费

    朱先生称,此时他拒绝过户,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爱车却在此时顺利过户给了买家,而他全程没有签任何一个字。看着中介一名工作人员最后送来的合同上,写着“服务费按车辆价款的百分之三十计算”,朱先生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突然多了这么高的中介费:“那个工作人员却说,他只是来送合同的,其他的不知道。”

    当天下午在龙潭寺派出所,朱先生向警方讲述了遭遇并做笔录登记,当时中介的人在场,警方介入调查。类似事件已经在成都接二连三发生,多名卖家的合同中,除了中介公司不同,内容和遭遇几乎如出一辙。所以想要卖车的人还是要引起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