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石油巨头进击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 油价会不会降?

    国内成品油又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时间,对于经常需要为汽车加油的车主们而言,对成品油的价格一定是非常关注的,最近有新闻报道,称国际石油巨头进击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但对车主们来说,他们关注的,是油价会不会降?

    外资巨头高调杀入成品油零售
    外资巨头高调杀入成品油零售

    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新一轮油价的调整时间在3月28日24时,面对又一家外资巨头高调杀入成品油零售市场的形势,国内的各大加油站也要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据媒体报道得知,这家外资巨头便是英国石油公司BP,但实际上,它早已在中国开展了业务。

    3月17日消息,当天下午六点左右,首个“BP”自有品牌加油站在中国山东正式落地,目前已经正式亮灯营业,就位于山东济南的二环西路上,绿色与黄色构成的BP“太阳花”标志格外醒目,这是它首次独立出现在中国的加油站,同时也标志着这家国际石油巨头进击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的号角正式吹响。

    国内油价会下降吗
    国内油价会下降吗

    在首个“BP”自有品牌加油站在中国山东正式营业当天,作为BP油品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的霍安迪,也从澳大利亚飞往中国山东济南,据他透露,另有十家加油站已经完成签约,预计近期也将会投入运营,未来5年时间内,将在中国开设1000家“BP”自有品牌的加油站。

    那么问题来了,又一国际石油巨头进击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那么国内的油价会不会降?在开业当日,“BP”在中国的首个加油站略显冷清,对此霍安迪解释称,“在中国,发改委对于汽油是有最高和最低限价的,‘BP’加油站供应特有的高端油品‘优途’和常规油品,前者价格恰好位于发改委所定的上限水平;常规油品会像竞争对手那样提供折扣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