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小客车免收高速费 连续4天可免费通行

    今年的劳动节假期调整为4天让很多人都是非常高兴的,当然现在开车出行的人是很多的,五一期间四天假期的话肯定不少人自驾游,或者是开车返乡什么的,所以想要开车出行的人就像要知道五一高速免费的问题了,据悉五一小客车免收高速费,是真的吗?

    五一高速免费吗
    五一高速免费吗

    每到一些节假日很多车主都会问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还有什么样的车型免费大家也是要知道的,一般在国家规定的节假日,这高速是会实行免费的,本来今年的五一是只有一天假期,现在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所以调整后高速免费时间如何呢?

    五一高速免费车型

    根据2012年印发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根据国务院的调整,“五一”假期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也就是5月1日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4日24∶00结束的。所以想要外出旅游、探亲、休闲而开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了,劳动节适逢春夏相交、气候宜人,是非常适合出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