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加班有加班费吗 哪天加班算三薪要知道!

    伴随着这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的喜悦,很多人都在计划着出游。不过在五一之前即将要迎来的是清明节,根据习俗,大部分人都是要返乡扫墓的,另外去踏青的人是不少的,不过如果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要加班的话,这清明节加班有加班费吗?

    清明节加班有多少钱
    清明节加班有多少钱

    首先今年的清明节是从4月5日开始放假的,一直到7日,共有三天的时间,无论是扫墓还是外出旅游都是可以的。当然需要加班肯定是有加班费的,不过对于工资的计算和哪一天算三薪大家就要了解清楚了!

    清明节加班薪资

    大家都知道每年的清明节都是有假期的,而且基本上很多的公司都会休息,不过特殊情况的话,加班也是避免不了的。至于哪一天加班算三薪,那当然是4月5日清明节当天了,如果说企业没有付这三倍的工资,员工是可以到有关部门去进行投诉的。另外还有清明节其它两天也加班的话,算是公休日加班了,如果没有安排调休,那也是有两倍的工资可以领的。

    清明节三薪是哪天
    清明节三薪是哪天

    现在三月份已经接近尾声了,所以不能享受到清明节假期的朋友,在单位加班一定要了解清楚加班费的问题,这加班费的支付标准要了解,还有计算基数要了解,因为这样才能够清楚计算的。在节假日加班三倍工资,在公休日加班两倍工资,在平时加班的话是1.5倍工资的。具体都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