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动节1天变4天小长假 加班工资这样算!

    今年的劳动节是非常受关注的,因为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的劳动节只有一天的时间,没有跟周末连在一起,于是大家对此也是热议不断的,不过近日有好消息了,那就是劳动节1天变4天小长假了,这对上班族来说一定是值得高兴的。

    劳动节加班工资
    劳动节加班工资

    一般在节假日当中很多人会计划旅游什么的,所以一听到劳动节的假期调整之后,大家都纷纷开始预订机票,并且做出游攻略什么的。但是依然有部分人在节假日是要上班的,那么劳动节需要加班的话,这加班工资是怎么样的呢?

    劳动节加班工资

    首先根据最新的通知,今年的五一放假是从5月1日开始调休的,有4天的时间,不过在4月28日和5月5日都是要上班的。虽然是调休回来的小长假,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很开心的,安排旅程的热情是很高的,不过需要加班的话,加班是有加班工资的,不过由于这五一放假的调整,不少人都不知道怎么计算这工资,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加班工资计算
    加班工资计算

    大家都知道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加班,企业单位都是要支付3倍工资的,所以在5月1日劳动节这一天加班的话可以拿到3倍的工资,但是在五一之后的三天加班的话,如果公司没有给予补休的话,那么是要支付两倍的工资的。当然这加班工资是有公式的。例如这三倍的日工资计算就是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除以21.75再乘上300%的,大家可以算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