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放假效应明显机票搜索量暴涨 五一机票便宜吗

    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安排来说,大家更注重五一放假时间安排,因为大家还沉浸在只有一天假期悲伤中,今天突如其来一个五一假期调整的消息,一天变成4天假期。但由于五一放假效应明显机票搜索量暴涨,那么你觉得五一机票便宜吗?

    五一机票搜索量暴涨
    五一机票搜索量暴涨

    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时间,这可真是突如其来的幸福,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这个时候外出旅游一番,纷纷涌出订机票和订火车票人群,但发现今天因为五一放假效应明显机票搜索量暴涨,所以大家要五一出游的还是要提前买票。

    今天,五一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网络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建议,不少国际航线还有特价、需尽快下手。受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影响,3月22日早盘,旅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西安旅游涨停,中青旅涨超7%,张家界、桂林旅游等纷纷走强。

    今年小长假放假时间为4月28日-4月30日,5月5日请4天年假,就能凑成9天的超长假期。据了解,杭州出发的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机票价格也出现前高后低的情况,错峰出行机票成本节省十分明显。

    记者从在线旅游网站中了解到,杭州飞三亚、桂林、昆明、厦门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机票前后差价较大,比如,4月28日杭州飞厦门最低需700元以上,隔两天出行的机票票价就低至320元;4月28日飞桂林机票需970元,29日出行机票则降至610元。

    机票专家提醒,小长假期间的机票尽量提早预订,根据以往的经验,节前一周机票价格还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建议充分利用好带薪年假拼出合理假期,错峰出行往往能发现心动的低价机票信息。所以,不一定要在高峰期出游,这是高峰期每个地方的人员很多,而且不过多久机票又开始降价了,我们可以选择错峰出游,购买便宜的机票,到更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