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改9房9卫出租 私自改建用于出租被责令限期整改

    原本是4房2卫的大户型房子,业主愣是将房子改9房9卫出租给租客,大户型商品房瞬间被改成了群租房,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其私自改建用于出租被责令限期整改,更意外的是,因为该业主的违法改造,致使楼下居民不得安生!

    业主改造商品房出租
    业主改造商品房出租

    据报道介绍,该房子位于南宁新和平商住楼8楼801号房,黄阿姨则是701号房的业主,由于801号房子改9房9卫出租,涉嫌违法改造房屋,并且导致她们家楼顶的天花板渗水严重,一家子都受到了影响,为此,黄阿姨只好向当地执法人员举报投诉,否则将难以重获安宁生活。

    执法人员来到801号房,看到屋内的结构布局与酒店客房极其相似,只不过空间较窄,只留下一条只能容纳1人的小道可以行走,房间被用隔起来,每个小房间内都配有一张简易的木床,外带一些简单的家具和家电,在小房间靠窗的位置,是被改建而成的厕所,一共9个房间和9个卫生间。

    据黄阿姨介绍,自从2017年底开始,她家的天花板就出现了裂痕,墙面也跟着渗水起泡,客厅、卧室的天花板和墙体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霉变和脱落,由于泡水的原因,家里的电视机、影碟机全坏了,排插也跟着发霉,家里老人和小孩无法正常休息。据悉,801号业主将房子改9房9卫出租,每月以8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房租。

    对此,当地执法人员表示,该行为已违反了《南宁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二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将没有防水功能的房间或阳台改成卫生间、厨房,经过现场取证之后,执法人员当场向801号房业主下达执法文书,而801号业主也因私自改建用于出租被责令限期整改,10天内要完成房屋整改,否则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