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公布五一假期调整 2019五一高速免费吗

    大家除了关心清明假期之外,五一劳动节假期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今年“五一”会放几天假呢?现在国务院公布五一假期调整了,从放假通知获悉,2019年劳动节将会放4天假!大家想要的“五一”小长假回来啦!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之前就有消息称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一天,许多人都感叹,想去旅游的,却只放一天假。关于劳动节最新放假通知来了,现在国务院公布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到5月4日放假调休,4月28日和5月5日上班。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据了解,1949年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全国放假1天。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第一次修订此办法,“五一”假期成为7天“黄金周”。2008年,“五一”放假调整为1天,加上调休,变为3天假期。

    在人们关心假期的同时,部分人比较关心2019五一高速免费时间的问题。如今五一假期安排变了,那么2019五一高速免费吗?2019五一高速免费时间:5月1日零时开始,至5月4日24时结束。如果国家没有其他的安排,那么2019年高速免费有96小时。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