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闪付风险存在 为安全建议你选择关闭

    你的银行卡有没有银联两字呢?其实对于不少人来说,都会知道银联闪付的,如今我们外出消费可以直接刷卡消费了,不需要输入密码,更加不需要签字,十分的简单,但是在便利背后带来一定的危害,现在央视曝光银联闪付风险存在了,你知道有哪些风险吗?

    银联闪付怎么样
    银联闪付怎么样

    比如说“盗刷”,我们都知道银联闪付只需要出示一下银行卡就可以了,也可以在距离五米之内刷卡,不需要近距离接触,所以这个成为了隐患,因此很多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去盗刷,专门盗刷钱财。

    银联闪付安全吗
    银联闪付安全吗

    还有一点,就是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了银联闪付,这点需要注意啦,如果你不想开通可以选择关闭的,因为开通之后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比如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盗刷了也不知道,导致钱财损失,已经有用户中招被盗刷了。

    如今银联闪付安全性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不过在央视曝光之后,银联方面就表示将会作出严格的安全方案,不会让风险出现,而且风险是千分之二,“隔空盗刷”案例极少,如果出现了风险将会全额赔付。

    风险是一定存在的,毕竟这属于是无密支付,只要出示银行卡就可以进行消费了,如果你确定不放心安全风险问题的,那么就会建议你关闭了,毕竟关闭之后也是一种安全,不会再让自己提心吊胆了,避免出现盗刷的行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