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贵1斤香椿价格超200元 吃香椿有什么好处?

    你喜欢吃香椿吗?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好多人是很喜欢吃香椿的,而且现在又是香椿上市的季节。最近,有市民发现最贵1斤香椿价格超200元,令人震惊!有人质疑香椿真的值这个价格吗?

    香椿有什么功效
    香椿有什么功效

    春天来了,又到了香椿大量上市的时候,好多人是很喜欢吃香椿的,香椿口感鲜嫩,香气浓郁,现在你知道吗?最贵1斤香椿价格超200元,你吃的起吗?那么,吃香椿有什么好处?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期,香椿开始上市,有人在网上做了一个换算表:1斤香椿的价格等于39只小龙虾,等于26只皮皮虾,等于10只鲍鱼,等于2只大闸蟹,等于1只波士顿龙虾……有人说这是段子?实际上,这是现实!“老板,香椿怎么卖?”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菜市场内,一位顾客正在询问卖菜摊主。“7块钱一两。”“那一斤就70了,好贵呀!”“这不算贵了,前两天我还卖80呢!”“香椿这个东西,很多人都爱吃的,有位大爷天天都来买一把,毕竟一把也就十几块钱。”摊主补充道。

    香椿真的这个价吗?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北京西城区一家超市里,一把把香椿装在盒子里,整整齐齐摆在货架上,标签框里赫然写着79.8元一斤。有顾客把香椿拿起来看了一下后又放了回去。这还不是最贵的价格,在电商超市上搜索“香椿”,100克香椿的价格多在20元左右,所以,1斤香椿跟1只波士顿龙虾价格相当。某电商平台上商家售卖的香椿高达213.99元一斤。

    不过在北京南四环边上的一家超市里,不知道是不是靠近新发地菜市场的缘故,香椿价格要便宜一些。来自河北的香椿散落在几个泡沫箱内,价签上标着59.9元一斤。北京以外,近日有一些地方媒体报道,当地香椿售价高达100元一斤,以致网友纷纷调侃“吃不起”。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山东青岛香椿的价格是40元一斤,湖北孝感在网上购买的价格也40多元一斤。在河南驻马店,由于当地农村多数农户家里都有香椿树,当地生活的郑洁告诉记者,现在超市里卖的香椿价格是17-18元一斤。

    吃香椿的好处

    1、补充营养促进代谢:平时人们吃香椿可以吸收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除此以外还能吸收微量元素碘铁以及大量挥发油,人体正常代谢时必需的营养成分,它们对维持人体正常代谢有很大好处。

    2、开胃健脾:香椿是植物相处的那一夜,它含有天然挥发性芳香类物质,能健脾开胃,也能增加食欲,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都有一定预防和缓解作用。

    3、延缓衰老:在春天多吃一些新鲜的香唇,能吸收丰富的维生素e和一些类似于性激素的天然成分,它们可以补阳滋阴,也能提高人体组织细胞活性,抑制身体内自由基生成,可以延缓衰老让人体保持一种比较年轻的状态。

    4、清热利湿:香椿从中医的角度看,还是一种能清热利湿,利尿解毒的特色食材,平时它不但能为人体补充丰富营养,又能预防肠炎、痢疾以及泌尿感染等常见疾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