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降价为啥还没人买? 最关键原因有三个

    大家都知道,智能手机分为两大领域分别是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然而,苹果手机作为全球智能手机的领头之一,但这两年来,销量是一落千丈,为了拯救这个局面,苹果手机推出了降价的方案,还是大幅度下降,想不明白的是,iPhone降价为啥还没人买?

    iPhone降价幅度大
    iPhone降价幅度大

    苹果手机突如其来的的降价,让消费者也大吃一惊,其实苹果手机降价还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就是因为去年的专利大战,导致销量在中国市场萎靡不振。原本以为,苹果手机迎来大幅度降价会吸引消费者,但结果处于人的意料当中,iPhone降价为啥还没人买?主要最关键原因有三个,一起来看看

    iPhone降价不断国内销量不升反跌

    为了挽回自己的销量,也为了提振股市的正能量,在2019年伊始,苹果方面对所有的iPhone机型进行大幅度的降价销售。突然迎来了iPhone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大降价,就拿过去的一两个月来说,苹果多款iPhone机型便出现了大幅的降价,其中苹果去年的三款新iPhone价格幅度更是均超过了千元。

    查看了各大电商目前的三款苹果新机的价格,拿京东为例,iPhoneXR到手价仅为5199元,iPhoneXS的价格也已经降至7399元,而iPhoneXSMax的价格更是降到了7999元!三款去年最新发布的手机降价幅度都超过了千元以上,最大降价幅度超过两千元。

    要知道,这三款新iPhone上市至今其实也只是半年时间不到,就已经做出如此大的跳水幅度,不得不说苹果的降价执行力确实非常快,同时也侧面印证了苹果新机价格虚高得也比较严重。

    虽然iPhone降价对短时间内的销量很有帮助,但是整体影响就不一定了,根据瑞银分析师发布的最新报告称苹果iPhone手机今年2月份在中国市场上销量同比大跌70%。其实这并非意料之外,因为去年12月、今年1月份的销量下滑也有类似表现,苹果对于新iPhone的降价确实是奏效了,只是同样存在不可持续性。

    在iPhone执行降价半个月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较大的增长,反而出现了销量大跌的情况,这也说明,iPhone手机的降价策略是存在不可持续性的,一旦降价热度消失,销量就难以维持增长。

    那么,为什么iPhone手机都降价了,消费者依然不愿意买呢?其实这个现象并不难解释,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分别是1、国内市场整体萎靡苹果地位尴尬;2、在安卓旗舰面前iPhone吸引力降低;3、创新乏力苹果手机售价却越发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