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的银行卡支持闪付吗 这些安全问题要知道!

    银行卡的办理是很普遍的,生活中我们使用银行卡进行消费或者是存款,但是大部分人对于银行卡的各项功能不是很了解,例如这银行卡的闪付功能,你的银行卡支持闪付吗?安全问题又了解多少?

    银行卡安全问题
    银行卡安全问题

    对于今年的315曝光的各项问题中,其中的银联“闪付”遭盗刷的问题是非常受关注的,不过银联对此也进行了回应,隔空盗刷的话是极少数个案,概率也是极低的,那么闪付的便利我们真的能放心使用吗?

    银行卡闪付功能

    首先大家要了解的是银行卡闪付,这个是不需要使用到银行卡密码便可以完成支付的一个功能,只要放在读卡器上几秒就能完成支付了,当然这还需要你的银联卡上具备这闪付功能才行。还有就是现在的银行卡都有默认开通小额的免密支付了,从300元上调到1000元,当然这也是大家可以选择是否开通的。

    银行卡支持闪付吗
    银行卡支持闪付吗

    日常生活中使用银行卡的闪付功能,该防范的风险还是要注意的,安全刷卡要养成习惯。闪付具有银行默认开通,单笔限额1000元,轻触POS机就能感应支付,不需要密码和签名的特点的,我们在很多地方,如超市、便利店、快餐等等都会使用到闪付。所以在使用闪付完成后,要留意终端是否有显示交易成功,签购单也会显示免密免签等字样的。

    还有如果银行卡发生被盗刷,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请求冻结止付,还有贷最近的ATM机操作,证明卡与本人一起,不存在异地消费,另外就是立即报警,讲明自己被盗刷的情况,日前这银联也表示,确认是盗刷损失的话,会获得全额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