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饿了么否认偷听 外卖APP疑似出现麦克风监听

    大家对美团、饿了么这两大外卖平台非常熟悉!有些人几乎每天使用美团、饿了么APP点外卖。不过,现在有媒体曝光美团、饿了么AAP存在麦克风“监听”的情况。对此美团饿了么否认偷听,表示这是一种无端猜测。

    饿了么外卖
    饿了么外卖

    不想出门吃饭怎么办?可以点外卖!上美团、饿了么平台点你想吃的美食,方便快捷!现在有消息称美团饿了么APP出现麦克风监听的情况,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现在美团饿了么否认偷听,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

    日前,有媒体报道,通过模拟使用场景,对安卓手机、iPhone和iPad上的饿了么和美团外卖进行多轮测试后发现,谈话提及某种食物后,出现相关推荐的概率高达60%-70%。也有用户反映,在刚谈到想吃什么后,打开外卖App就可见到对相关店铺的推荐,疑似出现App麦克风“偷听”情况。

    对此,美团、饿了么方面紧急回应。美团方面回应称这种行为并不存在,饿了么方面表示是一种无端猜测。您遇到过这种事情吗?

    在获得了麦克风权限的前提下,一款App可以通过另一款App获得信息吗?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向媒体表示,“有麦克风权限,不一定就会偷听用户说话。”杨启波表示,尽管麦克风“偷听”还很难确定,但出现如此巧合,极有可能是App在利用其他渠道获取的大数据进行测算,“比如根据你当前所处的位置、经常光顾的餐厅、之前的搜索习惯等等数据来预测你的潜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