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晚会点名电子烟 315曝光电子烟的危害

    你喜欢抽传统香烟还是电子烟呢?有些人是喜欢抽电子烟,模仿真烟口感,还可以戒掉香烟。但是,现在315晚会点名电子烟了,电商平台迅速下架电子烟关键词,不过,天猫能搜到商品,究竟是香烟的危害大?还是电子烟的危害大呢?

    电子烟有危害吗
    电子烟有危害吗

    电子烟有着健康、炫酷的概念,迅速的流行起来,许多年轻人都改为抽电子烟。殊不知产,电子烟也存在着危害。这不,今年央视315晚会点名电子烟了!曝光电子烟的危害,而且,比传统香烟的危害还要大。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刚展现出发展苗头的电子烟被点了名。“标识不规范”“含有甲醛等有害气体”“危害一点不比香烟少”“缺乏监管”,种种电子烟行业的问题被曝光,让不少电子烟从业者哀叹:不乐观、完了、要凉。

    电子烟是通过电池供能,加热一种溶液传送气雾供使用者吸用的产品。尼古丁致成瘾,青少年吸食电子烟,将来都会成为烟草的吸食者。电子烟虽然不经过燃烧,没有焦油、一氧化碳、亚硝酸等有毒物质,但危害也不小,有一些甚至比真正的香烟危害还大。

    央视记者通过随机购买8种电子烟烟液送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控烟研究所认证的研究室检测,检测后证实尼古丁烟液中通常含有香料、丙二醇和甘油,而烟液雾化后的气体中含有甲醛,属有害气体。此外,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在央视采访时也表示,尼古丁是一种诱导成瘾物质,长时间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也同样可以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他们成为卷烟消费者的几率就非常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