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银联致歉风险是极少数个案

    你知道什么是闪付吗?其实现在央视曝光了闪付功能了,背后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支付的时候不需要你输入密码也不需要签字,直接闪付支付就可以了。不过现在银联回应闪付盗刷了,是极少数个案?

    闪付盗刷先赔付
    闪付盗刷先赔付

    闪付盗刷问题经常出现吗?其实现在银联回应闪付盗刷一事了,只是偶尔存在着极少个数案,也是风险极低的。不过对于目前曝光的盗刷问题,银联也作出承诺了,承诺出现会先赔付的。

    2019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银联“闪付”功能默认开通,存在“隔空盗刷”风险的问题。具体表现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消费时,不用输入密码不用签字,只需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就能迅速完成交易。

    记者还发现,大多数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闪付的功能是默认开通的。更为可怕的是,记者将网购的支持银联免密支付的POS机靠近银行卡(间隔5厘米),竟然成功支付了!将银行卡套入外套口袋,依然能成功支付;将卡放入包内口袋,还是能支付成功!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银联闪付功能让卡里的钱“闪没”一事,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16日给出回应。中国银联表示,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隔空盗刷”为极少数个案。对于此种欺诈犯罪行为,中国银联以及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持卡人放心使用。

    中国银联还强调,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中国银联已经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同时,中国银联与有关各方也将进一步提高技术防控水平,持续督促收单机构加强POS终端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联表示小额免密免签是一项行业规则,已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了告知。但事实上一般人开卡并不会过多留意条款内容,加之开卡时银行工作人员并未主动告知默认开通闪付功能,导致绝大多数用户无法知晓此项业务的功能以及保障措施。

    也正是这点,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吐槽。网友表示,不管功能多便利多安全,默认应该是关闭而不是开通。有自愿开通自愿关闭的选项以及渠道,就不会有那么大的争议了。还有网友表示,默认开通就是霸王条款。

    在高速发展的科技之下,非现金支付方式已由卡机时代转换成移动支付或者说手机移动端的支付形态。在小额高频支付的生活场景下,小额免密免签的支付方式应运而生,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问题。小七希望,银联在推广“银联闪付”等新兴功能的同时,能够如自己所言,进一步提高技术防控水平,确保用户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