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骗走京东110万 利用京东白条漏洞骗走110万

    蚂蚁花呗京东白条是专为大家提供的消费产品,但是,近年来,有不少利用花呗、白条进行诈骗。然而,有一名大学生骗走京东110万元!究竟是使用什么方式骗走的呢?据了解,是京东白条漏洞,来骗走110万元的。

    京东金融
    京东金融

    蚂蚁花呗和京东白条两款老师信用贷款产品,种“先消费,后付款”,不过,经常有人非法套现蚂蚁花呗和京东白条。你知道吗?有一名大学生骗走京东110万元了!利用漏洞冒名赊购,这已经涉及到诈骗了。

    只差一年毕业的大三学生汪某想不到,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命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

    这一切的开始,源于他2017年偶然一次使用了“京东白条”。再次使用时,他发现“京东白条”存在一个“致命”漏洞——无需本人实名认证,也无需绑定银行卡,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注册账号并赊账购物。

    京东白条存在漏洞
    京东白条存在漏洞

    汪某觉得“好玩”,于是找来了小伙伴,以及小伙伴的小伙伴,组织他们冒用别人身份注册京东账号网上购物,然后变卖套现,企图实现真正的“打白条”。直到警察找上门,汪某才如梦初醒。

    公安机关立案后,将汪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汪某、张某供述,自己通过上述作案手法,共诈骗京东金融公司110余万元商品。最后,法院依法判处汪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其余七名被告人也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大学生汪某坚持认为,京东自身漏洞,是他走向犯罪并越陷越深的诱因。而在诈骗京东白条案的多起案例中,法院判词也提到,被告人利用了京东的审核漏洞。

    京东白条回应漏洞

    对此,京东金融回应表示,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关于案件暂无回应。

    白条是京东推出的“先消费,后付款”的全新支付方式。在京东网站使用白条进行付款,可以享受账期内延后付款或者最长24期的分期付款方式。在白条首页,有针对学生的专享优惠,在专门的学生专属通道,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学校所在地、学籍等信息。京东公司给每名大学生的赊账额度是8000元,非大学生为6000元。为推广其白条业务,京东公司在每所大学都派驻了专门的“面签官”,以审核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