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彩礼纳入婚姻法 2019彩礼规定出台

    相信大家看过不少关于“天价彩礼”的新闻,主要是农村,要的彩礼太高了,有许多人因为彩礼结不了婚。然而,2019彩礼规定出台啦,人大代表建议彩礼纳入婚姻法,让法律来定彩礼,这样以后就不会出现天价彩礼这事了。

    彩礼应该给多少
    彩礼应该给多少

    现在的年轻人结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承受天价彩礼的压力,不过,有些人因为彩礼钱,最终导致分开了,甚至还发生矛盾纠纷。人大代表表示称,儿女结婚,成为了父母负债,对此建议彩礼纳入婚姻法。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张青彬表示,经过走访30多个县,五六十个村庄,200多户居民的调研,他发现农村结婚彩礼过高成为问题。男方给女方彩礼一般38万,还不包括房子和车子。

    农村有句顺口溜:“万紫千红一片绿(一万张紫色的5元人民币加一千张红色的100元人民币和若干绿色的50元的人民币),一动(汽车)不动(房子),还带一个老黄牛。”在不少农村,子女婚结了,往后日子没法过了,父母负债累累。这样的现象在农村,在华北经常出现。对此,他在两会上建议,把结婚彩礼纳入到《婚姻法》当中,让法律来定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