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部分抗癌药降价超七成

    如何才能进一步降低并减轻患者的用药费用负担,这是我国近两年以来一直在思考并采取降价措施的重要原因,想要通过降税降价来实现用得起药、买得起药的心愿,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在即,除此外,值得高兴的是,部分抗癌药降价超七成之多。

    医保药品目录调入意见
    医保药品目录调入意见

    前两天,国家医保局刚发布了关于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我们都清楚,征求意见稿一经公布,就代表着正式向社会民众发起公开征求意见的行动,据悉,截至3月25日之前,民众仍可提出有关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意见,而新版的常规准入医保药品目录也将于今年发布。

    据报道介绍,自此次向民众公开征求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意见后,新版目录的公布时间目前暂定于2019年6月份,今年9月份将会完成所有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工作。据悉,此次调整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等方面,将会优先考虑将罕见病药品、抗癌药品、急救抢救用药及儿童用药、慢性病用药等调入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名单中。

    越来越多抗癌药降价
    越来越多抗癌药降价

    关于今年1月份发布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4+7”带量采购试点在本月已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国内外医药企业产品的降价压力也逐步加大,毕竟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也纷纷加入调价行列,重要的是,部分抗癌药降价超七成幅度,未来将有更多的药品能够实现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