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消费者权益日 3.15晚会揭露消费陷阱

    在生活中,我们在消费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的,比如对商品不满意需要维权等等。然而中国就有一个节日,它就是3.15消费者权益日了,明天即使消费者权益日了,央视晚会几点开始呢?

    央视3.15晚会
    央视3.15晚会

    3.15消费者权益日备受关注,很多消费者都想要知道哪些企业上榜出现了问题。其实,央视3.15晚会在20时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消费者可以留意一下。3.15揭晓消费陷阱,一定要看看了!

    晚会开始,首先讲述的便是一起关于“神药”的案例,讲述的是一家公司将保健品作用夸大,进行虚假宣传,诈骗中老年人的事情。其涉及全国各地28个省市,涉案金额达3259120元。这个案例,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身边就有保健品的“狂热粉”。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多数人表示自己关注保健品整治的情况,他们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打击虚假宣传保健品功效的力度。

    家住南岸的刘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通过手机观看本次晚会,“老年保健品消费确实是个大问题,就是要好好曝光这些不良企业,希望更多老年人看到这个片子,不要再上当受骗了。”刘阿姨边看晚会边和家人讨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网友“@渝AWUdtrh”也留言道:“老年人保健品问题确实严重,我妈妈就遭过,这些诈骗老人的人太可恶了。”

    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日三餐都通过外卖解决,本届晚会也将镜头对准了外卖平台,并曝光了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审核不严的情况。本次晚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华龙网承办。

    晚会内容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购房“双合同”、电梯“以修代养”、电子秤中的猫腻、美容机构诱的导性消费灯内容,揭露消费陷阱的同时,还教会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呼吁全社会共同来构建健康理性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