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2019自费社保怎么交

    对于社保问题,想必大家都比较关注吧!毕竟交满15年之后,只要年龄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到相对应的退休养老金。然而,现在还有很多公司是没有给员工购买社保的,所以不少人想了解一下自费社保一个月多少钱?还有2019自费社保怎么交?

    2019自费交哪个档好
    2019自费交哪个档好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国的社保体制是越来越完善,加上人们对于社保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所以很多都加入了购买社保的队伍中。当然,很多都是公司帮忙购买的,还有的是自费交社保的,那么自费社保一个月多少钱呢?

    自费到社保局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将按照参保地的缴费标准来收费,应缴纳的社保费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不同的地区的政策不同,自费社保每个月最低需要交600元左右的费用。

    假设某地的自费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保险28%,医疗保险11.5%,缴费基数为月平均工资5000元/月,如果按照平均工资的100%缴纳,那么自费社保一个月需交5000*(28%+11.5%)=1975元。

    现在自费社保缴费也是很方便的,目前自费社保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己去社保缴纳单位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还有一种方式是找社保代缴机构,会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采取的是多缴多得的形式,在选择缴纳档次时,首先要考虑量力而行,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高档次,这样退休后可以拿到更多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