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建议恢复7天假期的理由是什么

    现在3月快要过去一半了,大家期待的五一假期也慢慢接近了。但今年的五一确实不让人期待的,因为只有一天假期,想去玩也不够时间,想想都觉得没劲。但你听到这个消息,想必会很激动,在两会期间,人大委员代表建议恢复五一长假,要是真的实行的话,那我们的“好日子”就回来了!

    五一长假要恢复是真的吗
    五一长假要恢复是真的吗

    今年的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们对于老百姓的假期问题很用心,建议如何休假的消息出来后,连续几天荣登微博热搜榜第一位,看来大家都很关注休假的问题。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恢复五一长假,那么建议恢复7天假期的理由是什么呢?代表委员这样说!

    2008年取消的五一长假,目前制约实施因素已消除。”全国政协委员、合肥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世虹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周世虹认为,现在假日安排不尽合理,恢复“五一”长假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2008年取消“五一”长假的主要理由是,节假日安排过于集中,人员流动数量庞大、拥挤,安全隐患增大,给旅游业及相关企业经营带来困难,也对景观和文化遗迹造成破坏等。但周世虹认为,

    “近十年来交通设施特别是高速铁路网的建成极大地改善和增加了交通运力,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社会管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显著增强,这些都为假期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了较为充分的保障。”

    在他看来,取消“五一”长假后,就剩下两个长假,居民出行会更加集中,交通和旅游景点的压力更大。周世虹说,现行假日安排不尽合理,“十一”和春节假期之间,仅相差三个多月时间,而春节到国庆时间却又相差甚远,中间约八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长假,而“五一”期间,气候温和,适宜出游、度假。“现在大家工作时间长,休闲时间少,法定节假日、周末双休加班很常见。所以我希望恢复五一长假。”

    同时,周世虹认为,恢复“五一”长假,也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适时调整放假时间,恢复五一长假,将会对经济平稳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