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双休改成隔周三休 1+3循环休假模式你支持吗

    看来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上,广大人大代表委员为了我们的休假问题都“操碎了心”,你看,建议双休改成隔周三休、建议2.5天小长假推向全国、建议恢复五一小长假等等,问题都已经写进两会期间的报告中。其中,建议双休改成隔周三休荣登这两天的人微博热搜榜第一位。那大家知道什么是隔周三休吗?

    建议1+3循环休假模式
    建议1+3循环休假模式

    这两天,微博热搜榜上被两会期间的休假建议霸屏了,尤其是建议双休改成隔周三休这个建议,从10号凌晨开始,一度成为微博热搜的“沸”点,那么要是真的要推行1+3循环休假模式你支持吗?

    周末两天嗖就过去了,出门旅行根本不够用?好容易等到小长假、黄金周了,又到处是游客“井喷”、人流“扎堆”、景区“超载”、服务“打折”。怎么缓解这种矛盾?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针对旅游高峰井喷现象提出建议:周休日实行“隔周三休”。

    具体来说,就是将现行的每周双休制度调整为一周公休一天、次周公休三天,形成“1+3”的循环休假模式。这意味着在全年周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多出26个分布均衡的“三天小长假”但网友们却说:不建议,就想双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