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条智能化高铁 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将于年底开通

    于我们而言,自动驾驶技术离我们甚是遥远,但仿佛又离得很近,因为它已实现,今年我国的第一条智能化高铁路线即将投入运营了,它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将于年底开通,届时将能够实现世界上首次以350公里/时速发动的自动驾驶。

    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铁
    中国首条智能化高铁

    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京张铁路乃是中国的第一条智能化高铁,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智能化动车组早在去年已经开始试运行,在京沈高铁上试验运行至今也已有一段时间,它将首次被应用到京张铁路这第一条智能化高铁当中,并实现自动驾驶。

    据报道介绍,京张铁路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的交通保障设施,首次采用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将于年底开通运营,值得高兴的是,待第一条智能化高铁开通后,旅客们从北京乘坐高铁到张家口,就仅需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到达,这相比目前的普速列车,已经缩短了2个多小时。

    第一条智能化高铁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在沿线的高铁站内,都将会为旅客配备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它们不仅能够帮助旅客运行李,还能自助导航运行;在列车车身上,安装有数千个传感器,旅客们随时便可自动体检,保障运行的安全;列车内饰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轮椅固定装置和移动的新闻中心,旅客坐在列车上就能随时观看奥运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