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发致歉声明 绝不存在任何大数据杀熟行为

    最近携程又被曝出再现大数据杀熟的行为,有消费者爆料,近40分钟前用携程预订飞机票,刚打算付款时又退出了付款页面,修正一些信息过后再进行支付,却发现机票价格比原先更贵了,对此携程发致歉声明,表示绝不存在任何大数据杀熟行为。

    携程再现大数据杀熟
    携程再现大数据杀熟

    据昨天晚间消息,网友“陈利人”日前通过携程网站进行预订机票,当他在早上10:47分提交订单并准备付款的时候,当时的应支付价格是17548元,但他发现没有选择到“报销凭证”时,于是又从提交的订单中点击了退回键,重新选择了报销凭证后,竟然显示没票了。

    无奈之下,“陈利人”只好重新搜索,令他没想到的是,机票总价格竟然变成了18987元,就这么短短几十秒的时间,于是该网友想到以前看到的杀熟,还在怀疑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在手机应用上保存了什么类似cookie的信息,于是注销后再登录,再进行查询,价格还是18987元,于是他直接把软件卸载掉,再安装,再登录,再查询,价格还是18987元。

    携程致歉并否认杀熟
    携程致歉并否认杀熟

    经过几十分钟的尝试,这时候时间已经来到11:25,但“陈利人”没有着急下单,而是下载了海航的App,因为他当时预订的就是海航的机票,想看看是否是真的没票了,价格如何?当他进行查询时,令他震惊的是,同样的行程,不仅有票,而且机票的价格是16890元,这个时候是12:24,价格比携程上的还要便宜许多。

    对此,陈先生认为携程再现大数据杀熟的现象,携程已经并非首次被曝“杀熟”了,但携程发致歉声明称绝不存在任何大数据杀熟行为,主要是因为2月26日发布的新版本携程中,机票预定程序存在BUG,而且“二次支付显示无票”也确认为程序BUG,但目前系统BUG已紧急修复,携程也承诺将赔偿所有受损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