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婆婆购20万保健品 保健品当降压药来服用造成悲剧

    老人购买保健品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相信一些推销员,因为这些推销员都是骗人的,故意夸张虚假宣传来欺骗老人。你看,现在有一个80岁的婆婆造成悲剧了,现在婆婆购20万保健品,一直吃了4年保健品。

    保健品危害
    保健品危害

    保健品不能够当是药来吃,这是重点,也是最重要的,所有人都必须要注意啦。现在这个婆婆购20万保健品,将保健品当成是降压药来吃,最终吃出毛病了,现在突发脑梗住院了,是不是有点吓人呢?

    22日一早,家住广汉城区衡阳路的黄婆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浑身没劲,无法起床。老人拿出手机给儿子、儿媳打电话后,被送往广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救治。医院诊断结果黄婆婆为脑梗。万幸的是,因为送医及时,经过几天救治后,她脱离了危险。

    在医院病房内,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黄婆婆,经历此劫后,曾经痴迷购买保健品的黄婆婆醒悟了,她这才意识到“保健品降不了血压。”说起购买保健品经历,老人后悔了。

    “当时他给我上课,我觉得说的还是有点真(道理)。就是听他们讲嘛,他们请的什么教授,我们也不知道,有时候还给我检查下病。”老人介绍,她在2015年去听了第一节课,卖保健品的人告诉她,吃了保健品后,就不需要再服用降压药了。

    正如2019春晚蔡明葛优小品《“儿子”来了》一样,第一节课后,各种报健品推销瞄准和黄婆婆一样的老年人群体,推销员到处认“爸爸”“妈妈”,总用温情忽悠老年人。之后,黄婆婆就慢慢地开始迷恋上购买保健品了,并坚持在多家保健品店购买使用各种保健品。原本有高血压的她,还停止服用降压药多年。“我每个月生活费400多元,其它钱都用来购买保健品了。”老人介绍,这4年间,购买保健品几乎用光了她的积蓄。

    在吕雅堂、刘晓晴的带领下,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老人家中。在黄婆婆家的客厅里,儿子和儿媳从各个角落搜罗出来很多保健品,这些“库存”堆满了整个客厅。“她吃了保健品之后,感冒了她是不会吃药的,然后高血压药也停了,她说吃了这些就可以不吃高血压药。”刘晓晴介绍,老人这几年所购买的保健品涵盖了吃的、喝的、睡的、用的,甚至还有所谓的五行表、经络笔、玉石床等打着保健名义的保健品。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很多保健品还没开封,一些产品已经过了保质期,一些产品已经发霉变质。“她平时很节约,买保健品却很大方。”指着满屋保健品,刘晓晴介绍,这些保健品中最贵的一件是玉石床垫,卖价2.2万,还有一种名为“鳄珍”口服液,10多元一瓶,老人一次性买1万多元的产品。

    “有收据的都有几十张。”据老人的子女统计,4年多时间,黄婆婆购买了价值20万元左右的保健品,有票据的都有16万元多。这些发票全写的收款收据,有些盖了章,有些没有盖章,产品信息也不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