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岁以下享儿童票 人大代表建议不再以身高收费

    大家都知道一直以来有关于儿童票是许多人最关心的,毕竟现在我国的孩子身高快速增长,所以好多儿童都享受不到儿童票的。但是近日,人大代表建议18岁以下享儿童票优惠,这是真的吗?

    儿童票身高为标准
    儿童票身高为标准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都知道有不少儿童的身高没有达到成人身高已经超过了,使得这些儿童都享受不了福利。如今,18岁以下享儿童票了,人大代表建议不再以身高收费。

    3月10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张莉,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儿童票制度,将儿童票标准统一定为十八周岁以下。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徽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兽药饲料监察所副所长张莉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按年龄划分儿童票标准的建议》。

    张莉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儿童身高普遍比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出生的儿童高8—10厘米。但是目前仍有很多地方以身高作为儿童票的标准。因此,张莉指出创建儿童票以年龄为标准的法律体系,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儿童票制度,明确规定将儿童票标准统一定为十八周岁以下。

    对此有网友表示“按身高划分是否买票,不科学;比如有的孩子,就是个头高,但是真正的认知能力没有,买票似乎没有意义。应该按照年龄划分,这样更科学,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