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校外培训被整顿 培训机构顶风违规严肃查处

    如今什么行业最吃香,想必大家都知道是培训辅导教育行业,现在的人都很注重教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所以现在的培训班颇受家长们欢迎。但你知道吗?根据去年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总共40万所左右的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就有有20万校外培训被整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培训机构乱象丛生
    培训机构乱象丛生

    教育固然很重要,但现在却曝光了一些培训机构出现胡乱收费的现象,甚至很多培训机构都是没有牌照、培训老师也是没考证的。近日,教育部部长称,为了保证教育素质教学,现在20万校外培训被整顿,目前这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严肃查处了。

    今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表示,2018年,为了保证素质教育的落地实施,通过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办法,对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

    “去年我们调研了全国40.1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有27.3万所机构存在违规,目前已经整顿了约20万,第一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说,战况喜人、战势劳人、战事催人。有些违规培训机构跟我们打‘游击战’,我跟你就打‘持久战’;有的跟我打‘麻雀战’,打一枪,换个地方,我就跟你打‘攻坚战’。这一次,不获全胜绝不收手。”陈宝生说。

    2月底,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曾通报几例违规培训机构,并强调,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对抗国家政策的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自2018年2月底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要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集中整改,要于2018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专项督促和检查,要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各主管部门近期频繁表态,对违规办学持高压姿态,2019年,注定又是动乱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