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 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

    上高速最害怕的就是堵车了,因为有一些地段堵车一睹就是几个小时以上了,特别是节假日在高速收费站,那个堵车的画面简直就是让人想哭的心都有了。但是如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取消高速省界收费了。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是好事吗?这简直就是一件天大的喜事了,在取消之后,那么我们上高速就会十分方便了,路过收费站不需要停留了,不会出现拥堵的情况,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一定抓紧推动这项工作。李小鹏解释,过去,中国的高速公路是以省为单位的建设体制和管理体制,一些省份依法设立一些省界收费站。但是在运行体验方面,带来一些不便。去年5月,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在去年进行了试点,年底取消了山东和江苏、重庆和四川十几个省界收费站,效果良好。

    “今年我们将抓重点区域,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东北、西南等区域的省界收费站,到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另外,我们将在管理上、法律法规上抓紧完善,推动这项工作的进行。”李小鹏说。

    在去年五月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表示,我国高速公路在发展过程中,由于分段建设、管理体制差异、技术条件等因素影响,各地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设置了一些收费站。

    随着高速公路网逐步完善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主动取消了省内设置的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部分地区还取消了一些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但从全国来看,目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仍然较多,对车辆通行效率造成一定影响。

    交通运输部门将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大力做好ETC等新的信息技术的升级和推广应用工作,积极研究解决重大技术和管理难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