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参水饺没吃出海参 水饺未标注海参和虾仁含量

    湾仔码头水饺大家都不陌生,其中,湾仔码头海参水饺是比较多人喜欢吃。然而,有一名大学生吃湾仔码头海参水饺没吃出海参,觉得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就投诉维权,却没想到,这个牌子的水饺已经换了包装,并注上海参和虾仁含量。

    湾仔码头水饺
    湾仔码头水饺

    其实,市场上的食物应该要标注食物的含量,否则就涉嫌欺诈了。你看,有一名大学生吃海参水饺没吃出海参,包装上写明是海参水饺,却没有吃出海参味。令大学生非常疑惑,究竟水饺没有加海参和虾仁呢?

    海参水饺
    海参水饺

    济南籍大三学生舒云(化名)今年1月22日购买湾仔码头海参大虾水饺时就产生了疑惑,那袋水饺中并未标识海参和虾仁的具体含量,吃到嘴里也几乎没有海参味。水饺里到底有没有加海参和虾仁?谁也不知道。如果没加或仅加了一点,以海参大虾为名合理吗?

    “当时我没注意到外包装上有关配料的信息。”舒云说,当时他只看了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在保质期内,于是就在冰柜中随便选了一袋湾仔码头海参大虾水饺。回到家以后,舒云就把水饺放进了冰箱冷藏。

    “水饺里有些虾仁,但感觉没有多少海参。”春节期间,舒云与父母一起吃了海参大虾水饺,但是他们感觉水饺里面的海参非常少,父母并没有当回事。

    海参大虾水饺加了多少却没标

    翻看湾仔码头海参大虾水饺的包装袋时,舒云注意到,配料中的小麦粉和猪肉都标注了成分含量,其中小面粉占比在29%以上,猪肉占比在13.8%以上,但是并未标注海参和虾仁的含量。

    “包装袋上不标识海参和虾仁的成分,那谁知道里面到底有多少海参和虾仁?”舒云说,他在吃海参虾仁水饺时,几乎没吃出海参的味道,他甚至怀疑水饺里面根本没加海参。

    投诉维权却发现包装袋已更换

    “春节期间,政府部门也放假了,我就没有投诉。”在弄清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后,舒云在开学后不久,向济南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他希望可以查处湾仔码头海参大虾水饺未标识海参及大虾含量的行为。

    “昨天,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给我回了电话。”舒云介绍,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泉城广场银座超市进行了检查,不过超市货柜上现有的湾仔码头海参大虾水饺的包装袋上,已经标注了海参和虾仁的含量。